Wednesday 2 May 2012

02/04/2012 Sambal Belacan和Sambal虾米~~

冰箱的自炒辣椒又用完了,这次决定又来自炒辣椒酱和Sambal 虾米~~

因为要炒这个是蛮多工的,所以我一炒就炒一大锅,所以要搅的辣椒葱头也很多哦~~

这就是最主要的材料了,我不只放辣椒干,也切了一些新鲜红辣椒和红小辣椒~~

下来就是,葱头仔,蒜头,香茅,一点黄姜,一碗虾米浸水,和Belacan.

全部材料都搅碎成泥,虾米就不可以太碎,因为太碎炒了吃不到虾米就不好吃了~~

烧热油锅,就全部材料一起炒,虾米等最后,先把辣椒泥炒到出红辣油,我有加一些糖,盐,和asam膏水,在加入虾米碎之前,我先拿一些辣椒上来,这就是我的sambal  Belacan.过后就把虾米放进锅里一起炒。

最上面那碗是没有虾米的Sambal Belacan,下面两碗是Sambal 虾米~~我可以吃很久了哦~~

装罐后有那么多罐哦,一些拿给妈妈,还有一罐Sambal虾米我给了小姑~~

4 comments:

  1. 请问材料分量就像你拍的照片分量一样吗?谢谢

    ReplyDelete
    Replies
    1. 对,照片里的材料就是我所用的份量~~

      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