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 2 May 2012

04/04/2012 三层柠檬龙珠果免烤芝士蛋糕~~

这个蛋糕的名字很长哦~~

三层柠檬龙珠果免烤芝士蛋糕~~

三层柠檬龙珠果免烤芝士蛋糕~~

自从会自己做免烤芝士蛋糕来吃之后,很想做一些特别的来吃。

会做这个蛋糕,主要谢谢我的一个朋友,婉婉,就是因为她发了一张照片给我,跟我讲照片里的蛋糕看了好像很好吃,是龙珠果的哦~~

所以我就决定了,决定做一个小小个的,4寸而已的来试试看成不成功?好不好吃??我就自己大概大概算一下材料成份,还有尝试做和照片一样哦~~没想到虽然不是很像,可是也有80%像啦~~味道口感也是不错哦~~

先看照片~~

三层柠檬龙珠果免烤芝士蛋糕~~材料~~

材料有 : Cream Cheese 140g,糖 25g, 植物性鲜奶油 100g,柠檬汁 1粒, 吉利丁粉 10g, 水 35g, 龙珠果泥 大概一小碗, 柠檬皮屑 适量, 消化饼 80g, 牛油 25g (隔水融化)

消化饼用擀面的木压碎~~
牛油~~

隔水融化~~

倒入已压碎的消化饼碎里~~
搅拌均匀后,倒入4寸的活动模~~

用汤匙压实,压紧~~然后收进冰箱冷藏~~

植物性鲜奶油,用搅拌器搅拌到7分发,但还有流动性,就收进冰箱备用~~
Cream Cheese一定要室温,一定要够软化,手指轻易可以按入,就可以参糖一起打到松发,然后就可以把已经打到7分发的植物性鲜奶油加入。然后把3份之一的份量倒入一个碗里~~

三份之一的那个碗加入之前准备好的龙珠果泥,搅拌均匀,另一份就加入柠檬汁和柠檬皮屑,然后吉利丁粉泡水15分钟后,就隔水融化,然后一样把三份一加入龙珠果的那个碗,快速搅拌均匀,再把剩余的倒入柠檬的那里,搅拌均匀。吉利丁水倒入后一定一定要搅拌到很均匀~~

这就是柠檬的部份~~黄色的是柠檬皮屑~~
这时把之前收冰箱的饼底模拿出来,先倒入一半的柠檬芝士糊,然后放在冰箱的冰冻那里,很快的,芝士糊就会稍微凝固了,又拿出来,把龙珠果部份倒入,留一点点稍后要装饰用,再次放会冰冻那里,很快的,龙珠果这一层也凝固,就拿出来把剩余的柠檬芝士糊倒完进去。然后就可以把之前剩下一点的龙珠果芝士糊,用汤匙分3个地方轻轻滴下,然后再用牙签稍微滑下,制造心形的图案~~

这就是我弄的心形,没有技巧咯,所以弄的心形好丑~~

隔天就可以脱模了哦,通常我收冰箱前,都是先用锡纸包好上面,怕冰箱的味道进入蛋糕里~~
哇~~我的三层柠檬龙珠果免烤芝士蛋糕~~终于要脱模了,好兴奋~~

准备脱模的一个重要步骤,就是把温的布围绕着模~~

三层柠檬龙珠果免烤芝士蛋糕~~美吗???我好满意哦~~因为跟朋友给我看的图片差不会很远吧~~
三层柠檬龙珠果免烤芝士蛋糕~~

三层柠檬龙珠果免烤芝士蛋糕~~

三层柠檬龙珠果免烤芝士蛋糕~~
三层柠檬龙珠果免烤芝士蛋糕~~

三层柠檬龙珠果免烤芝士蛋糕~~

三层柠檬龙珠果免烤芝士蛋糕~~
三层柠檬龙珠果免烤芝士蛋糕~~

三层柠檬龙珠果免烤芝士蛋糕~~

三层柠檬龙珠果免烤芝士蛋糕~~真的好吃哦~~
三层柠檬龙珠果免烤芝士蛋糕~~一口接着一口,无法停下~~

三层柠檬龙珠果免烤芝士蛋糕~~kejap ada, kejap tak de~~嘻嘻~~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