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 1 May 2012

28/03/2012 豆鼓炒海鲜 ~~

我发现用豆鼓,也就是俗称的豆瓣酱或黑豆瓣酱或辣豆瓣酱来炒蔬菜或海鲜肉类,都非常好吃入味哦~~重点是也很简单炒。通常只要有这豆瓣酱,我都是不会再放其他调味料了,因为豆瓣酱本身已经够咸够味了~~只需要切一些蒜米~~

这次炒的豆鼓炒海鲜,我就用了2种豆瓣酱。

一种是普通豆瓣酱,另一种就是黑豆的豆瓣酱。因为豆瓣酱本身还是看得到一颗颗的豆,所以豆瓣酱和黑豆瓣酱我都用刀来剁碎碎,那么在吃海鲜时,不会吃到整颗的豆了~~

这就是我炒豆鼓炒海鲜的所有材料了,没有再下其他的调味料了。材料,虾,Sotong,黑豆瓣酱和普通豆瓣酱切碎,蒜米,葱头仔,一点小辣椒切碎。

做法就是先热油锅,下葱头仔,炒到很够的时候就下蒜米炒到金黄色后,就可以下豆瓣酱和辣椒碎炒均匀,再下海鲜炒一炒,可以下一点的水,然后再炒到虾和Sotong都熟就可以起锅了~~

豆鼓炒海鲜 ~
 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