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 25 April 2012

26/03/2012 娘惹阿杂~~

我家婆最厉害就做这娘惹阿杂了,她做的真的是好好吃哦,连我妈妈都吃过,也爱上。

可惜我没有跟家婆学到这道菜,所以全凭记忆,以前问过她怎样做,当时也只是问爽,完全没有想用纸笔写下,现在完全只是agak-agak的做。做出来的味道根本和家婆的不同,只是因为够辣够呛,所以老公讲我做的也有我做的好吃,虽然不及家婆的啦~哈哈~~下次家婆回来,我一定要问她怎样做了~

做阿杂的其中3样材料,黄瓜,红萝卜均切细条~长豆切段~

另外2样材料,一粒黄梨,还有包菜,份量我也是agak agak

再来就是辣椒泥了,辣椒干一碗,浸泡水,香茅大概2-3支,葱头仔大概十多到20粒左右,蒜头大概10左右,然后我还不怕死,还加了新鲜的红辣椒5条左右,和红色指天椒十多粒。最重要还有一片Belacan.

所有以上的东西搅成泥状。

蔬菜要先过热水,黄梨除外,过后要沥干(我是直接好像转干衣服那样,转到很干)。然后放一边备用,下来就是用锅煮滚醋,水和糖。煮滚后要放凉,放凉后就把刚才泡过烧水的所有菜都丢进去醋水里浸泡一个小时,之后一定要转到很干很干。

花生大概半公斤,我预先烘烤香了,去皮,然后压碎。

白芝麻我也是有稍微烘一下~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