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 24 April 2012

02/03/2012 参峇虾米~~~

一向以来我就很喜欢吃辣,所以一早醒来就准备材料,想要自己炒参峇虾米, 凭着记忆中学家婆的方法煮的,材料也没有真正去秤,全凭感觉哦。辣椒干泡水,软后搅碎,我还另加新鲜红辣椒几颗,还有红色小辣椒几颗,也是搅碎,小葱头仔十多粒,搅碎,一点点的香茅和蒜头10粒左右还有belacan一点搅碎。最后就是虾米泡水软后搅碎,然后我热油锅先炒葱头和蒜头,然后下辣椒炒,最后再下虾米炒,我怕太干,所以看到太干,我都会再下油。炒到我感觉很香了,再下一点阿叁膏水,和糖,因为我试了已经有咸,所以没有再加盐,如果你是重口味,觉得不够咸,可以加点盐,一切还是凭着自己的口味~~^^

 辣椒干要多过葱头仔和蒜头搅出来的。




说真的,只要有这个 参峇虾米, 我也可以吃下2大碗饭了~~嘻嘻~~但是如果有煎荷包蛋来配,更是开胃~~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