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 24 April 2012

06/03/2012 咖喱杂菜~~

自从从家婆那里学会自己搅辣椒泥来煮咖喱后,我都没有买那种咖喱即煮料了~~都是自己来~~

其实很容易,就辣椒干大概泡水一碗的份量~
葱头仔 大概二十粒左右,
蒜头大概10粒左右,
belacan一小片,
香茅 3支,
一点黄姜。
(以上材料均搅拌成泥状)
一些asam膏水。
我自己搅的辣椒泥就只是这些材料~

然后热锅油,下去炒香这些所有材料就可以啦~~ 当然我有下一些盐啊,糖啊,最重要自己的口味,我都是边炒边试口味~Paiseh~

咖喱杂菜的材料就有,
长豆,茄子,羊角豆,包菜和豆卜。

做法 : 长豆和茄子,我有先用油来炸过。
~热油锅,炒下那些先前以炒过的辣椒泥,然后把所有菜都丢下去炒均匀。
~下些水去稍微煮下,大概要好时,就下椰酱,稍微滚下就可以上锅了~~
~调味料大概就是盐这些~~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