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 25 April 2012

22/03/2012 排骨芋头粥~~

我从小就和爸爸一样,超级爱吃芋头哦~~

所以只要是用芋头做的食物我都会喜欢~~都会想办法去做~~

这次也不例外,特地煮了这道排骨芋头粥,老公也说好吃哦~~喜欢芋头的一定要试~~





做法也是很容易~~如下~

先切葱头仔,芋头切粒状,虾米切碎(不喜欢虾米,可以不要下哦),还有红萝卜也切碎。三层肉切薄片。,排骨要先过烧水(就是煮开一些水,然后倒进放排骨的碗)

热油,把葱头仔丢进去炒,到金黄色时,就把芋头也丢进去炒它几分钟,。就可以起锅,盛在一个碟里备用~

又热油,丢进去三层肉,然后我有下一些黑酱油,一些酱青,还有一些胡椒粉和味精。炒一炒,就把虾米和红萝卜碎一起丢进去炒香它。过后就可以起锅了,盛在一个碟里备用。

洗你大概要煮的米(我是用手抓了3把米)然后下够煮粥的水。把刚才一开始过烧水的排骨和米加水一起开火煮。开始是大火,滚之后,关中小火慢慢煮。等到大概米粒有些膨胀,可以把所有材料(芋头啊,三层肉啊)一起丢进去慢慢煮。煮到大概要熟了,你可以试味道可以下调味料。

调味料,可以依各人喜好下多或少哦。我喜欢胡椒粉哦,我下还蛮多,还有我有下盐,味精。然后就试一试味道~~直到陪你喜欢的味道哦。其实喜欢麻油的话,也可以下一些麻油,还有如果有一些青葱,也可以在吃的时候切些青葱粒,撒在粥里一起吃,很香哦~~

你试试看~~希望你会喜欢~~^^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