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 25 April 2012

16/03/2012 柠檬免烤芝士蛋糕~~

讲到这个免烤芝士蛋糕哦~真的是想做好久了,可是就是不敢开始做,一直都只处于想的而已~~

因为自己买了一本专门教芝士蛋糕的食谱,然后我又自己上网搜查了好多芝士蛋糕的食谱。

就是因为这样,我也乱了,因为全部食谱的做法都不一样哦,有的有放炼奶,有的没有放。有的鲜奶油是需要打发的,有的又不需要,有的Cream Cheese是需要隔水融化的,有些又不用~我真的乱了,所以最后的最后,我决定自己做一个属于自己的食谱。如果失败了,就当做一个教学,下次再改进咯。

下面就是我自己算出来的食谱。
我是用6寸活动模。
因为我比较喜欢酸的东西,也有点怕芝士味会太腻,所以我的食谱是放了很多的柠檬汁哦~

材料~
饼干底 :
消化饼   150g (我很喜欢饼干底厚厚的,所以我有时会放到170g不等)
溶化牛油   50g (隔水融化牛油,如果饼干底放多了,牛油也要跟着多哦)

 芝士蛋糕体 :
A) Cream Cheese   250g (我很喜欢用P牌的Cream Cheese,要放室温,放到手指可以轻易按下)
      糖   50g
      柠檬汁   2粒柠檬

B)  植物性鲜奶油   200g (打发到大概6-7分发,还有流动性的哦,如果喜欢芝士味重一点,鲜奶油就放100ml就可以了~)

C)  吉利丁粉   12g +- 
      凉水   65ml +- (凉水是冷了的开水,不要误会是冰水哦)

做法 :
~ 消化饼压碎,再把溶化了的牛油加进去,搅拌均匀,就倒进6寸活动模,压实,然后冷藏大概
     一个小时。
~打发鲜奶油到6-7分发,还有流动性那样,待用。
~把已经室温的Cream Cheese加上糖,一起打至松发,然后加上柠檬汁,搅拌均匀。当然如果你
    不喜欢很酸或怕太酸,可以先下一点,等稍后加了鲜奶油,有了鲜奶油的甜味和柠檬的酸
    味,再自己试味道,如果嫌不够酸,那就再加剩余的柠檬汁,如果觉得味道够了,那剩余的可
    以不加。
~把鲜奶油加进Cream Cheese湖里,搅拌均匀。
~吉利丁粉先泡凉水大概15分钟。
~然后隔水融化已经泡水到发的吉利丁 粉,一边搅拌至所有吉利丁粉溶化。
~倒进Cream Cheese湖里,快速搅拌均匀。一定要搅拌均匀哦~
~倒入之前已压实饼底的模子里,然后可以冷藏隔夜。
~我都是会盖一层锡纸,免得冰箱的味道渗进我的蛋糕里。
~隔天就可以吃咯~~





要脱模,就先付热毛巾,就容易脱模了~





是不是很像以前一种电视游戏机里的一种吃魔豆的游戏??嘻嘻~~


酸酸的柠檬免烤芝士蛋糕,再配上甜的蓝莓酱,真的好好吃,都不会觉得腻勒,吃了还想再吃~~

我的酸酸甜甜的柠檬芝士蛋糕~


真的好好吃~~


2 comments:

  1. 请问, 当我把柠檬汁加进cheese糊里 , cheese糊变得沙沙的不再光滑是什么问题呢?

    ReplyDelete
  2. 是不是你把cheese打得不滑呢?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