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 24 April 2012

08/03/2012 玫瑰馒头,沙葛包子,韭菜包子~~

在网上看到好多人都做玫瑰花形状的馒头~真的好有趣,那我也想做做看咯。上网搜查了做玫瑰馒头的制作方法后,我就着手准备材料了,因为做馒头我也是用做包同样的皮料,所以顺便也做了一些韭菜包和沙葛包咯~

皮料(馒头也同样料)
~包粉 500g, 水 250g,白油 30g, Instant Yeast 5g,糖 100g.
做法:- 所有材料除了水,全部加在一起,搅拌均匀,然后慢慢加水,一边用手揉,一直揉到三光(盆光,面光,手光为止)。我大概揉了一个多小时。就可以发酵40分钟。
-然后再包馅料,再让它发酵30分钟。就可以大火蒸20分钟。

馅料的所有材料,几粒鸡蛋打散煎至鸡蛋碎,一些虾米泡软切碎,蒜头几粒切碎,还需要一些肉切细片。沙葛和红萝卜切丝,加蒜米和一些虾米和肉炒,加多一些胡椒粉会更好吃,调味料就是一些酱清,韭菜部份就是先炒香蒜米,下一点虾米,肉,和鸡蛋碎,一起炒然后下韭菜,炒炒下,下调味料就可以了。




青色是因为我有加了Pandan汁,自家种的Pandan叶来搅的汁~

发了哦~~

始终学不会像别人的那样,口在上面,所以只好草草了事,随便收口朝下~~

这就是玫瑰馒头~~


这要送给老公~~嘻嘻~~


很好吃~~



蒸好了的玫瑰馒头~~

再来一张~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