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 24 April 2012

07/03/2012 轻乳酪蛋糕(Light Cheese Cake)~~

这又是要感激Soh Pin Tee老师了,因为这个蛋糕也是Pin老师的食谱哦~~

话说,我之前的烤炉是那种最最传统,以前最多妈妈们用的那种好像太空帽那样,上面还有圆圆的玻璃可以看到里面的。可是这种烤炉却无法调温度时间。

所以要做这个轻乳酪蛋糕,需要调温度的,我非得用家婆的烤炉不可了~~
家婆的烤炉据说也有人把它叫做太空炉。哈哈~还真像UFO.

这个蛋糕需要用水浴法来蒸烤。我用6寸活动模。还有就是重点了,就是打蛋白一定一定哦,一定不可以用高速来打,只能用中速来打,不然最后蛋糕的组织会很粗,好像月球。

因为我就是一个例子,用高速来打蛋白,还很高兴那么快就打发,谁知道我的蛋糕出炉时就好像一个月球,哈哈哈哈~~~~

这个就是Soh Pin Tee,Pin老师的食谱了~

材料:~
A )Cream Cheese 100g, 鲜奶 50g, 融化牛油 30g, 蛋黄 3个, 低筋面粉 15g, 玉米粉 10g(2种粉一起过筛), 柠檬汁 几滴。

B )蛋白 3个, 塔塔粉 1/1茶匙, 糖 50g

做法:~

~Cream Cheese和鲜奶一起隔水煮至无颗粒。要不停那样搅拌(用小火)
~加入融化牛油,不停的搅拌均匀,过后可以熄火。
~逐个加入蛋黄,要快速搅拌。
~筛入粉类搅拌均匀。备用~
~打散蛋白,加入塔塔粉,打到细泡。(在开始打蛋白前,先开始预热烤炉160度)
~分次加入糖,打至湿性发泡。
~蛋白分次加入Cheese湖里,拌匀。
~倒入6寸活动模,倒好后,烤模在桌面轻敲2-3下。
~用水浴法,所以活动模预先得用锡纸包裹,以防进水。再准备较6寸模大的另一个普通模具装水,再把已包上锡纸和倒入cheese湖的6寸模放上去已装水的普通模。
~中层上下火160度烤30分钟,再转小火145度烤35分钟。
~蛋糕出炉不用倒扣。
~出炉一下就可看到蛋糕和模稍微分离,用手隔布推一推,让模松开,就可以脱模了。
~再让蛋糕冷却,就能冷藏,冷藏后的light cheese cake很好吃哦~



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