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 24 April 2012

13/03/2012 甘香巴里冬和甘香拉拉~~

在吃了甘香茄子虾之后,好不过瘾,之后找天又特地跑去Pasar买了巴里冬和拉拉。

讲到这个巴里冬,我实在是鼓起了好大的勇气才买下的。

话说当天去到Pasar.我已知道有一档华人的档口,他专门卖贝类的海鲜最多。所以我知道那档一定会有巴里冬,这个巴里冬我都不敢吃的,可是老公开声讲他想吃哦,为了他我才决定要煮给他吃的。

话说回来,那天去到档口,我就看到了那一大桶的巴里冬,心里纠结到不行,因为我看到好多只的巴里冬都爬满那个大桶的旁边,真的死鬼geli勒,怎样办哦,我买不下手哦,那个小贩就问我要买什么,在那边等我回答,我心里就很犹豫,可是还是嘴巴很敷衍那个小贩,随便问这问那的价钱。最后还是问了那小贩一些很无聊的问题~~

我 : “老板,那是巴里冬哦”
老板 : “是啊,你要买多少??”
我: “呃~~~老板,这个买回去要洗过的哦”
老板:“当然要洗咯,你不要洗也是可以的,直接跟泥土一起煮咯,然后你要吃泥土咩?”

这时我的脸有点不爽了,心里在想 “我本来都很怕了,你干嘛还要酸我,我知道我是问了很无聊的问题,可是也不用那样酸我啊,真的是臭老板。”

老板应该有察觉到我的不爽,赶快转移话题,教我怎样弄。(老板还真精明)

老板 :“这些巴里冬整粒都是泥,你买回去就要用水洗多几遍,然后泡点盐水,过后要炒前还要
            敲掉它的尾部的壳,那才吸得到它的肉咯。”

这时我心里才爽一点,可是我心里还是非常的纠结,我还是买不下,因为想到买了,还要洗勒,我都不敢用手碰它,怎么办勒??所以我回答了老板~

我 :“老板,我再想一想,我先走一圈看看”

过后我真的绕了Pasar走了2圈,最后还是硬着头皮回去买了半公斤回家。
当时的心里是一直想着,“不管啦,老公想吃勒,我做老婆的一定要煮给他吃”哈哈哈~~就这样,搬了半公斤的巴里冬和差不多2公斤的拉拉回家。

对了,做法就跟之前的甘香茄子虾做法一样。
请按这里

这就是让我心里纠结了好久才买的巴里冬


在泡住盐水让它吐沙~~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