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 25 April 2012

25/03/2012 马铃薯饼~~

我想家里如果有小孩子的,你做这道菜,小孩子一定会很喜欢吃~~^^









做法也是很容易~~
因为所有材料我都是agak agak,没有特地秤哦~~
马铃薯几粒,放在锅加水到盖过马铃薯,开大火,滚之后,转小火,慢慢煮熟,当叉子可以轻易插进马铃薯,意思是熟了,捞出来放给他稍微凉。

切一些红萝卜,切碎。
一粒大葱也是切碎。
大概一汤匙或多一些罐头玉蜀黍粒。(个人喜好,可以不放)

煮熟后放了稍微凉,手可以碰时,就用手拨开马铃薯皮。

拨开后用叉弄碎成泥状(因为用叉好麻烦,我看手不会太烫,我就直接用手捏成泥状。)

弄成泥状后,加入红萝卜碎,和大葱碎,还有胡椒粉,我还有加一些盐,就这样拌均匀。我喜欢胡椒粉,所以放得足够哦。

拌均匀后,用手做成一块一块饼状,大小个人喜欢哦~
全部弄好,就放进冰箱冷藏一下下定型,容易沾面粉之类/。

这时就准备好要炸的材料。面包糠一些,面粉一些,然后一粒鸡蛋打碎。

弄好后,把马铃薯饼拿出来,先沾薄薄的面粉,再沾鸡蛋液,然后就沾满面包糠,稍微压一压,好让面包糠粘得好。

热油锅,,把马铃薯饼放进去炸到金黄色就可以了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